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大力发展六堡茶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5-25 19:39: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1日,广西六堡茶发展座谈会在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召开,旨在大力发展六堡茶产业,用一片片滋味醇厚的六堡茶叶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谢青夏)5月21日,广西六堡茶发展座谈会在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召开,旨在大力发展六堡茶产业,用一片片滋味醇厚的六堡茶叶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郭绪全在会上指出,一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广西茶产业特别是六堡茶的发展。2021年7月,广西茶业协会向39家首批使用“广西六堡茶”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单位授牌,在多方努力和区内骨干企业的带动下,“广西六堡茶”企业抱团开拓市场,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2022年1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印发《加快推进广西六堡茶及特色优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郭绪全就推动广西六堡茶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谋发展。充分发挥广西六堡茶的优势特色,坚持品牌引领,构建广西六堡茶“公共大品牌+核心区域品牌+企业产品品牌”格局,做强公共大品牌,做优核心区域品牌,做精企业产品品牌。二是坚守标准,规范行业保发展。企业要自觉遵守相关标准,行业协会靠前发挥监管作用,抵制假冒伪劣产品和无序竞争,保障六堡茶行业风清气正,促进良性发展。三是抢抓机遇,跨界融合促发展。要紧紧抓住国家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建设机遇,及时调整发展理念,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推进茶旅文康融合发展。

  广西标准化协会会长谢宏昭在会上发布了《地理标志农产品广西六堡茶》《地理标志农产品广西六堡茶加工技术规程》《地理标志农产品广西六堡茶栽培技术规程》三个团体标准。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孙庆磊在会上作了题为《广西茶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的专题发言;梧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韦贤康作《多措并举推动梧州六堡茶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广西茶业协会会长唐永宁,自治区农机中心产业发展部处长、一级调研员黄志华,广西茶叶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家琪,南宁市创宇茶叶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等也分别就广西六堡茶农产品地标使用规范,提升六堡茶清洁化、标准化和规模化生产,关于农机补助的政策解读以及茶叶机械化发展前景作了专题报告。

  39家广西六堡茶农产品地理标志用标企业及主要生产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