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2年广西国际茶日活动举办
发表时间:2022-05-25 19:52: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1日,在唐朝著名诗人元稹《茶》的朗诵声中,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梧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22年广西国际茶日暨第十四届全民饮茶日活动”开启。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5日电 “夜后邀陪明月,晨前命对朝霞。洗尽古今人不倦,将知醉后岂堪夸。”5月21日,在唐朝著名诗人元稹《茶》的朗诵声中,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梧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22年广西国际茶日暨第十四届全民饮茶日活动”开启。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宾客们不仅可以喝到香醇的广西六堡茶,还可以品尝到由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食品工程系师生制作的精美茶点和药学系师生搭配的健康药茶,观赏园林工程系师生设计的精美插花。精美茶席让宾客们体会到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还联合广西新农人传媒“云上”直播,不能来到现场的茶友在“云端”共品茶香茶韵,听广西茶叶故事。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天,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智宇、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郭绪全参观走访茶企展位,逐家了解品尝。

图为活动现场茶点。主办方供图

  广西茶叶学会常务副会长黄家琪介绍,自2019年第74届联合国大会宣布设立每年的5月21日为国际茶日起,广西已连续举办三届“国际茶日”,利用国际茶日活动,展示广西不同的饮茶习俗,共襄茶界盛世,诠释好茶、茶香的起源,弘扬中国优秀传统茶文化。今年是广西六堡茶推广年,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以“饮茶与健康”为主题举办2022年广西国际茶日暨第十四届全民饮茶日活动,召开广西六堡茶发展座谈会,旨在以六堡茶为引擎,打造广西千亿元茶产业,推进优势特色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