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成立两周年 赋能螺蛳粉产业
发表时间:2022-05-28 11:19: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7日上午,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院长陈芳在该学院成立两周年活动现场,用“六个一”成果对该学院两年来为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进行高度概括,并向该学院“粉红天团”背后政校行企混编组成的开放型创新团队致敬,期望续写更多的柳州惊奇。

罗世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8日电(韦柳钰 罗世华)“出版了一本图书,成立了一个联盟,制定了一系列标准,举办了一场论坛,凝练了一批教学成果,打造了一个品牌。”5月27日上午,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院长陈芳在该学院成立两周年活动现场,用“六个一”成果对该学院两年来为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进行高度概括,并向该学院“粉红天团”背后政校行企混编组成的开放型创新团队致敬,期望续写更多的柳州惊奇。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于2020年5月28日成立。本月22日和27日,该学院举办了讲授短视频直播的首次线上公益公开课、《柳州螺蛳粉》图书发布会及地方特色产业学院联盟成立一周年成果展等庆祝两周年的系列活动。

  此外,27日当天活动现场,该学院还为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标准化专家库专家举行了隆重的聘书颁发仪式。2021年12月,柳州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关于推动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截止2022年4月22日,2022年已发布柳州市地方标准51个,团体标准12个。

  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本着为产业赋能的宗旨,为更好地为柳州螺蛳粉企业贯彻新标准服务,更快地推动企业开展标准化建设,建立了标准化专家库,聘用高校、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及企业专家作为专家成员,以便向企业开展标准化方面的服务。目前该专家库已有专家35名,专家预备库入库人员3名。

罗世华 摄

  据了解,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是柳职为打造“赋能型产业学院”而成立的第一个产业学院,也是全国首家螺蛳粉产业学院。该学院自成立以来,便以赋能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理论创新,以特色产业学院为依托,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坚持模式创新,组建政校企行四方协同,共建共享的实体组织;坚持路径创新,开辟“标准引领、技术支持、人才支撑”新路径,创造了职业教育中的“柳州惊奇”。

  两年来,该学院在各个领域创造了不少“首次”成果:首条柳州螺蛳粉自动化生产线柳州市级科技项目立项并验收通过、首部《柳州螺蛳粉》图书教材出版、参加柳州螺蛳粉首次地方标准编制完成12项地方标准及团体标准并正式发布、牵头成立全国首家地方特色产业学院联盟、获首个市属柳州螺蛳粉产业人才小高地建设、参展首届中国职业技能大赛、首个拥有主题曲及MV的柳州螺蛳粉产品品牌、主办2021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特别是该学院获评为“广西首批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产业学院”, 这是该校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标志着该产业学院建设已迈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新阶段。未来,该学院将继续发挥职教特色,为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柳州螺蛳粉打造成为千亿产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