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出台政策组合拳稳就业保民生
发表时间:2022-05-28 12:10:37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西近日出台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的政策组合拳,聚焦助企纾困、提升参保人员技能、稳就业保民生。

  新华社南宁5月28日电(记者 黄浩铭)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西近日出台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的政策组合拳,聚焦助企纾困、提升参保人员技能、稳就业保民生。

  在帮助企业稳定岗位方面,广西向企业返还稳岗资金,大型企业按本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的返还比例从2021年的60%提高至90%。在经办流程上,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须申请,稳岗返还资金将直接返还至其对公账户或社会保险费缴纳账户。

  在帮助参保人员提升技能方面,广西扩大技能提升补贴范围至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和参加失业保险满1年以上的企业在职职工,这两类人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均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在防失业方面,广西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五类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4月至6月,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累计出现1个及以上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当地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参保中小微企业,可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享受一次性留工补助。

 

  为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广西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或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今年新发生参保失业人员,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大范围政策,发放失业补助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