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发力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工作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发表时间:2022-06-03 10:58:2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专班召集人黄俊华2日表示,广西将强化措施,加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各项工作,激活产业链“雁阵效应”,加快构建现代化生物医药产业体系。

    图为会议现场。 杨彪 摄
图为会议现场。 杨彪 摄

  中新网南宁6月2日电 (林洁琪 林浩)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专班召集人黄俊华2日表示,广西将强化措施,加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各项工作,激活产业链“雁阵效应”,加快构建现代化生物医药产业体系。

  当天,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专班第一次厅际联席会议在南宁举行。黄俊华在会上表示,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广西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契机,以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项目为重点,聚焦产业链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精准引进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大企业、大项目,吸引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聚集一批配套企业和项目。

图为签约仪式。 杨彪 摄
图为签约仪式。 杨彪 摄

  广西在医药产业发展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有中药资源种类7506种,位居全国前列,是东盟国家中药材进口的重要通道,进口中药材占全国的60%—70%,并与世界卫生组织、东盟各国实现了常态化交流合作。

  “广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与其他优势产业相比,基础还不牢固,产业链关键环节存在不少短板。”黄俊华说,要用好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等平台,着力引进培育龙头企业,抓产业延展到位,通过荐企奖励、荐才奖励,抢机遇、争项目,补齐建强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链,大力支持龙头骨干企业联合行业上下游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组建创新联合体,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发展。

  同时,积极推动北部湾经济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两湾联动”,主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链分工合作,加快形成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集聚高地,推进更多带动性强的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投产。

  为推动招商引资取得实效,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专班牵头单位负责人、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泽表示,广西将加大项目协调服务推进力度,策划开展系列精准招商活动,强化项目协调服务,为“三大三新”、“双百双新”项目和重点产业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力争引进一批规模大、带动力强的重大投资合作项目,着力促进产业链延伸。

  当天,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2年自治区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工作方案》等3个文件,举行了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深圳市古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桂林市资源县中药种植饮片项目等15个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在现场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金额52.18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