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粤桂协作牵桥搭线 大湾区企业组团赴广西金秀寻合作
发表时间:2022-06-06 10:24: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成波率茂南区委统战部、茂南区工商联和深圳市茂名商会、深圳市茂南商会、东莞市茂南商会等大湾区企业及茂名市茂南商会组成考察团到广西金秀考察,进一步加强粤桂合作交流,开展商业项目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6日电(颜莉莉)近日,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成波率茂南区委统战部、茂南区工商联和深圳市茂名商会、深圳市茂南商会、东莞市茂南商会等大湾区企业及茂名市茂南商会组成考察团到广西金秀考察,进一步加强粤桂合作交流,开展商业项目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发展。

广东东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广西德坤瑶药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颜莉莉  摄

  广东东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广西德坤瑶药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颜莉莉 摄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金秀瑶族自治县大樟乡玲马村开展了“助残爱幼”活动,集中慰问了20户残疾家庭和困难幼儿家庭。随后,在玲马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深圳市茂名茂南商会分别与玲马村委会、瑶山妹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签订协作框架协议和合作意向书。

考察团观看“世界瑶都,康养金秀”视频,了解金秀县特色产业。颜莉莉  摄

  考察团观看“世界瑶都,康养金秀”视频,了解金秀县特色产业。颜莉莉 摄

  期间,两地统战部、工商联、商会、企业召开粤桂协作交流座谈会。考察团观看了“世界瑶都、康养金秀”视频宣传片,对金秀县独特地理环境、丰富资源、特色产业等给予充分肯定。双方就互相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产业合作进行了对接洽谈。考察团成员表示,此次来访意在寻求木业、医药、劳务人才、农产品消费等领域的合作。

考察团一行到金秀瑶族自治县大樟乡玲马村开展了“助残爱幼”活动。颜莉莉  摄

  考察团一行到金秀瑶族自治县大樟乡玲马村开展了“助残爱幼”活动。颜莉莉 摄

  座谈会上,两地统战部签订了粤桂协作框架协议、两地工商联签订了粤桂协作框架协议、茂南区总商会与金秀县大益山泉水有限公司签订消费帮扶意向书、广东东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广西德坤瑶药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

  考察团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桐木镇商会、桐木镇工业园区、瑶医瑶药产业项目、文旅项目等,继续深入发掘双方产业合作切入点,力求做到资源互补、共同发展。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粤桂协作项目——金秀特色瑶药加工流通一体化示范项目。颜莉莉  摄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粤桂协作项目——金秀特色瑶药加工流通一体化示范项目。颜莉莉 摄

  金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龙珍,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等领导及部分企业家参与活动。

  茂南、电白区驻金秀县粤桂协作工作组表示,将持续在招商引资上发力,通过利用三地工商联合会、茂名在异地成立的商会等组织进行推介,积极邀请旅游康养、瑶医瑶药、竹木加工等企业到金秀考察,动员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到金秀投资兴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