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校企携手培养智能网联汽车人才 推动产业由概念向落地转变
发表时间:2022-06-07 10:08: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日,广西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柳职”)与柳州市东城集团东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人才生态达成合作。

    图为签约现场。 刘俊聪 摄
图为签约现场。 刘俊聪 摄

  中新网柳州6月6日电 (刘俊聪)6日,广西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柳职”)与柳州市东城集团东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人才生态达成合作。

  广西柳州市是中国五大汽车城之一,其拥有上汽、东风、一汽、重汽等四大汽车企业,上百家主机厂及零部件企业聚集于此。如今,新能源智慧汽车产业成为这座城市新的突破口。2021年,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壮大,产量达48.2万辆、增长157.6%,占全国产量的七分之一。

  作为该市汽车产业的人才培育摇篮,柳职于2021年基于智能网联汽车专业群,联合区域企业成立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实施产教融合培养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技能人才。东城集团东科公司自2021年以来,一直在加快推动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项目建设工作,积极推动车联网产教融合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根据此次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汽车和出行领域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产业变革,共建“智能联网车辆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智能网联车辆实训基地”和“车辆智能网联技术中心”。其中,柳职将为实训基地、课程开发、师资团队、人力资源等提供支持;东科公司将为实训基地的建设提供必要的资源、建议以及指导。

 

  双方还将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关键问题,共建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联合实验室,服务于企业技术攻关需求,促进产学研良性互动,促进科研与人才培养,助力柳州汽车产业升级转型,为柳州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作为广西唯一入选全国首批21个产教融合试点的城市,柳州不仅拥有深厚的工业实力,产教融合也在柳州有着深厚的实践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此次合作,将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岗位和职业能力需求,共同培养中国所稀缺的智能网联高素质技能人才。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李青山表示,此类产教融合能激发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活力,也能促进传统课程体系和知识结构的更新迭代,推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由概念导入快速向落地深耕转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