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提高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
发表时间:2022-06-10 16:00: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提高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工作的通知》,部署提高我区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帮扶市场主体纾困、稳岗,全力做好着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9日电(杨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提高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工作的通知》,部署提高我区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帮扶市场主体纾困、稳岗,全力做好着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工作。

  《通知》明确,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提高至本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其余事项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桂人社发〔2022〕25号)规定继续执行。本文件印发前已按照30%的比例向大型企业发放2022年度稳岗返还资金的,各地社保经办机构需在文件印发后5个工作日内按照50%的比例对差额部分进行返还。上述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31日。

  《通知》要求,各地要抓紧落实提高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工作,及时调整系统,推动政策红利早释放。政策实施过程中,国家及自治区有新的规定的,按新规定执行。

  据悉,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采用“免申即享”新模式进行发放,无需企业申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