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将举办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展销会
发表时间:2022-06-11 16:00: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11日在广西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举行媒体见面会宣布,6月17-19日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戎归八桂,创业南疆”为主题的第二届广西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展销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1日电(景海军 罗先彬)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11日在广西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举行媒体见面会宣布,6月17-19日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戎归八桂,创业南疆”为主题的第二届广西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展销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就业创业处处长苏珊,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就业创业处副处长景海军,广西众创空间联合会秘书长林国先出席媒体见面会。

  媒体见面会现场。主办方 供图

  会议宣布,第二届广西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展销会,活动内容包括媒体见面会、创业大讲堂、线上展销会、招商路演会、资源对接会等系列活动安排。每个参展类别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本届展会中获得金银铜奖的参展企业,可获得优先推荐参加退役军人事务部在陕西西安主办的“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陈交流活动”,并享受相关支持政策。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就业创业处处长苏珊发言。主办方 供图

  据介绍,今年展销会共吸引了334家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及拥军企业报名参展。除322家广西企业,还吸引了来自湖南、海南的12家退役军人企业参展。

  与上一届展销会相比,本届展销会加大了扶持力度,参展企业更多元化,展会亮点纷呈。展销会期间全程线上带货和网络直播活动,通过与广西退役军人优秀创业企业“群接龙”合作,引入群接龙庞大的私域流量资源,从线上线下同时助力参展企业解决“销售难”的问题。

  展销会期间,组织有招商需求的参展企业进行公开招商路演现场招募合作伙伴;还将邀请包括中国建设银行、广西金投集团、光大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广西南宁百货有限责任公司、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等供应链渠道商;广西众创示范基地、启迪南宁基地、柳州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广西军创之家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等产业园区参展参会,力求搭建一个全方位助力退役军人企业发展的平台。

  据介绍,本届展会开设创业大讲堂,分别以“创业就业”和“乡村振兴”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行业导师新加坡一带一路发展基金会技术顾问胡冬先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超教授在创新创业、乡村振兴以及普惠金融等领域为退役军人群体做主题演讲,分享行业前沿资讯;同时,邀请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家分享创业经验。

  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就业创业处处长苏珊接受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创业创新是时代主题。该厅将围绕“稳就业、保民生”目标任务,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以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创业实践,以创业带动就业。通过退役军人产品展销会,展示广西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风采,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推进乡村振兴,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实现富民强桂、建设壮美广西的伟大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

  自今年三月份展销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广西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认真研究工作方案,积极开展摸底调研和宣传引导。各市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筹备、贯彻落实,推出多项特色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企业积极参加展销会,为展销会准备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区退役军人企业积极响应、热情高涨。目前,本届展销会已完成报名工作,场馆的搭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