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市场监管局开展高端认证现场宣传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2 23:11: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开展高端认证现场宣传等系列主题活动,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浓厚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2日电(李新强 刘晓)在第15个“世界认可日”到来之际,广西市场监管局联合桂林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在桂林国家高新区信息产业园举行2022年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广西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钟会超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广西市场监管局 供图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效率的基础性制度,具有市场化、国际化的突出特点,被称为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在保护环境、助推产业绿色发展等诸多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传递质量信任 服务绿色发展”。“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期间,广西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开展高端认证现场宣传等系列主题活动,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浓厚氛围。

  在启动仪式现场,展示了近年来广西获得绿色产品认证、低碳产品认证、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等各类绿色低碳产品,让公众对绿色低碳产品有一个更直观更全面的感受和认识,增进社会各界对认证认可的了解,提高认证认可服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推动社会各界更加重视认证认可,重视绿色发展,助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市场监管局在大力推行绿色、低碳产品认证,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帮扶推动32家广西传统优势企业获得69张国家低碳产品认证证书。

  目前,广西低碳产品获证企业数、获证产品数量均排名全国第1;推动全区获得森林认证165张证书,排名全国第11位;推动16家企业获得32张绿色产品认证证书,排名全国第16位。通过推行低碳产品认证,2021年全区减少16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四年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4万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了广西认证力量。

  来自全区各检验检测机构、认证机构、生产企业和社会消费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