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铁路南宁局助力广西跨省游 市场“回暖”态势初显
发表时间:2022-06-16 09:55: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15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为助力广西跨省旅游市场迅速回暖,该局力推互联网旅游团体票办理业务,助力广西跨省游,收到良好效果。

    复兴号动车组在贵广线飞驰 。 陈泉任 摄
复兴号动车组在贵广线飞驰 。 陈泉任 摄

  中新网南宁6月15日电(宋斯丽)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15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为助力广西跨省旅游市场迅速回暖,该局力推互联网旅游团体票办理业务,助力广西跨省游,收到良好效果。

  自广西恢复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以来,旅游市场回暖态势明显,团队游开始升温。6月以来,广西铁路部门为33家旅行社通过互联网办理旅游团体票29批次、1571人次前往重庆、武昌、昆明等热门旅游城市,为提振广西旅游消费市场提供铁路运输保障。

  据了解,为进一步方便旅游团体购票,铁路部门面向旅行社开展互联网旅游团体票办理业务。国铁南宁局客票管理所客运组织员李金泞介绍,旅游团体票是针对旅行社旅游团队出行推出的客运产品。旅行社与铁路部门签订《铁路互联网旅游团体票订购协议》后,可根据组团计划在铁路团体票网站先订票、后组团,预订跨局联程票和往返票,为团队出行提供席位保障。旅游团体票办理全程可在网站操作,方便快捷。

动车组跨越邕江四线桥。 陈泉任 摄
动车组跨越邕江四线桥。 陈泉任 摄

  目前,国铁南宁局管辖的南宁、柳州、桂林、百色等车站所在城市共有33家旅行社与铁路部门签订协议。旅行社可向所在城市火车站提交旅游团体票办理资质申请,提供营业执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法人授权委托书、经办人(须为正式员工)身份证件。经铁路部门校验通过后,车站与旅游企业签订协议,明确双方的责任和权力,告知企业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并为企业发放登录证书。旅行社即具备办理互联网旅游团体票的资格,可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旅游团体票网站办理团体票业务。

  旅游团体票网站只对与铁路签订协议的旅行社或者从事旅游业务的企业开放。旅行社使用用户名、密码登录团体购票网站,选择好日期、发到站、车次、席别张数后提交订单,经铁路部门审批配票后,旅行社用户进行订单的确认、支付。组团成功后,旅行社用户在开车前5天登录网站录入或导入乘车人信息后进行提报,乘车人乘车当天即可刷身份证进站或取票进站。详情可拨打全国铁路客服电话12306咨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