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 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发表时间:2022-06-20 14:10: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9日举办“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暨广西民族大学2022届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参会单位超百家,提供超过2500个就业岗位,涉及教育、农业、金融、互联网、物流、法律、医疗等多个行业。

    图为求职者在特色招聘专区面试求职。 张帅 摄
图为求职者在特色招聘专区面试求职。 张帅 摄

  中新网南宁6月20日电(张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9日举办“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暨广西民族大学2022届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参会单位超百家,提供超过2500个就业岗位,涉及教育、农业、金融、互联网、物流、法律、医疗等多个行业。

  双选会现场设置“事业单位招聘专区”、“国有企业招聘专区”、“民营企业招聘专区”、“来宾招聘专区”、“北海招聘专区”五大特色招聘专区和“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服务指引专区”、“11+N”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咨询专区、“就业创业指导加油站”三大公共服务专区。

图为“11+N”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咨询专区。 张帅 摄
图为“11+N”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咨询专区。 张帅 摄

  其中,来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29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组团”前来揽才,提供465个高校毕业生优质就业岗位,并同步举办来宾市“学子归来”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驻南宁市联络办公室和广西民族大学工作站揭牌仪式,依托“学子归‘来’,共创未来”聚才留才计划着力构建人才引、育、用、留“四维链条”,打造“学子归来”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品牌,凝心聚力吸引“燕归巢”。

  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服务指引专区,主办方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送上“求职礼包”,提供包括“11+N”留桂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清单、广西高校毕业生求职指引公开信、全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名录、全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安排表、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手册等在内的“稳就业”服务礼包。

图为求职者在查看双选会展位信息。 张帅 摄
图为求职者在查看双选会展位信息。 张帅 摄

  此外,政策宣传咨询专区提供“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服务项目咨询,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加油站还邀请了就业指导专家提供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劳动权益保障等方面的一对一指导服务。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过加大政策供给和服务力度,牵头开展“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等系列专项行动,在上半年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关键期,重点组织政策宣传进校园、招聘服务进校园、就业指导进校园、创业服务进校园、职业培训进校园、困难帮扶进校园的“六进”服务活动,切实推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向前延伸、提质增效。

  据悉,今年1月至5月,广西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共举办245场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提供63万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服务高校毕业生42万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