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培训万名农村建筑工匠为乡村建设“充电赋能”
发表时间:2022-06-22 11:53: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2022年全区乡村建筑工匠专题培训实施方案》,明确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今年计划培训农村建筑工匠1万人、示范培训村“两委”干部2800人,为乡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2日电(王凌云)乡村建筑工匠是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重要力量。近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2022年全区乡村建筑工匠专题培训实施方案》,明确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今年计划培训农村建筑工匠1万人、示范培训村“两委”干部2800人,为乡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方案明确,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对象是从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房屋建造等工作的农村建筑工匠,愿意从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房屋建造工作,希望掌握建筑施工技能的脱贫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等相关人员。培训内容包括中央和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乡村振兴有关政策和特色农房设计基础、传统建筑建造修缮技艺等专业知识及职业技能实操教学演示和训练。村“两委”干部示范培训对象是农村“两委”干部和乡村建设行动相关管理人员。

  据了解,广西将灵活采用线上教学、网络视频教学、送教下乡、分散授课和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各地要充分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确定集中培训学习的时间,严格控制线下培训规模和培训时长。

  方案要求,各地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和“谁培训、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培训责任,确保培训资金专款专用,做到不截留不挪用。广西将根据培训开展情况,通过随机抽查、巡查等方式检查培训资金使用情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