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吴圩机场至大塘公路高分通过竣工验收 综合评级优良
发表时间:2022-06-24 15:30: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2日至23日,广西交通运输厅在南宁市组织召开南宁吴圩机场至大塘公路(下称吴大高速)竣工验收会议。经竣工验收委员会评议,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下称北投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的吴大高速以综合评分96.2的高分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综合评价等级为优良。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麻赐科)6月22日至23日,广西交通运输厅在南宁市组织召开南宁吴圩机场至大塘公路(下称吴大高速)竣工验收会议。经竣工验收委员会评议,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下称北投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的吴大高速以综合评分96.2的高分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综合评价等级为优良。

 竣工验收总结会现场。陈艺盈、宋鸽、刘世兴供图

  22日,全体参会人员参加竣工验收预备会,现场成立竣工验收委员会,分设总体组、路基路面组、桥涵组、交安设施组、内业资料组等五个现场检查组。广西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韦勇球任主任委员;广西交通运输厅建管处副处长刘春华,广西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测鉴定中心主任陈剑,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副主任韦红亮,广西公路学会理事长李日昌、副理事长戴宽刚,广西公路发展中心高级工程师唐春梅任副主任委员。

 韦勇球讲话。陈艺盈、宋鸽、刘世兴供图

  23日,各检查小组现场检查吴大高速工程实体质量,审查项目建设相关资料。在竣工验收总结会上,委员会通报各小组检查情况,对工程质量进行评分,对各参建单位及建设项目进行综合评价,确定质量等级及综合评价等级,形成竣工验收鉴定书。

  在总结会上,韦勇球对吴大高速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感谢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各参建单位的辛勤付出。针对自治区后续高速公路建设,韦勇球提出: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进程,抓住“十四五”这一契机,让高速公路建设投资量、建设规模、质量安全等方面上一个新的台阶,把广西的交通建设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高速公路大发展的时代要转变观念,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切实把几个方面工作做好:一是牢固树立交通为民的理念,在工作中要首先想到为老百姓提供的公共产品有没有新的提升,有没有更加便利、更加安全可靠;二是加强各参建单位之间、与行业主管部门之间、与地方政府之间的协同,整合各方面力量、资源、要素,要将观念从单打独斗转变为重视协同合作;三是提升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在整改问题后举一反三,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要增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合法合规的意识,完善项目建设流程,提高项目建设的程序化水平,在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都要考虑周全,全面计划。

 覃炳贤讲话。陈艺盈、宋鸽、刘世兴供图

  北投集团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覃炳贤指出,吴大高速是北投集团承担建设的自治区层面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广西交通厅坚强领导下,广大建设者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的原则,高效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覃炳贤表示,委员会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吴大高速进行了评价,肯定了吴大高速所取得的建设成绩,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覃炳贤提出,各有关单位要认真研究,抓紧制定整改措施,尽快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运营过程中发现的工程缺陷,整理完善各类资料,认真总结,留下宝贵经验,为今后其他高速公路建设提供借鉴。

吴大高速沿线风光。陈艺盈、宋鸽、刘世兴供图

  竣工验收委员会成员还包括广西交通运输厅、广西公路发展中心、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广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桂西公路发展中心、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南宁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北投集团工程管理部副部长陆原恩,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蓝日彦,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副总经理王勇等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吴大高速大塘互通。陈艺盈、宋鸽、刘世兴供图

  据悉,吴大高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布局方案中增加的纵4支线北流(清湾)至南宁(苏圩)高速公路中的重要路段,是自治区层面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主线全长39.769公里,投资概算33.74亿元,路线起于江南区吴圩镇六冬水库附近,接南友高速公路,经吴圩、那齐、那陈、大塘,终于南宁市良庆区大塘团福村附近,接南北高速公路,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km/h。全线设置4处互通式立交、2个服务区及两处收费站。

  吴大高速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2018年11月28日建成通车投入试运营。项目的建成通车完善了广西高速公路网以及南宁吴圩机场的集疏运系统建设,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北部湾经济区社会发展注入了巨大的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