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荔乡广西推介“好吃荔枝”品种 打造全国品牌
发表时间:2022-07-01 14:39: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随着荔枝进入成熟上市期,广西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开展的“好种好品”擂台赛进行“好吃荔枝”评选活动,并于30日举办荔枝鉴品推介会,加快广西荔枝品牌打造。

    图为获奖荔枝展示。 鞠忠良 摄
图为获奖荔枝展示。 鞠忠良 摄

  中新网南宁6月30日电 (黄令妍)随着荔枝进入成熟上市期,广西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开展的“好种好品”擂台赛进行“好吃荔枝”评选活动,并于30日举办荔枝鉴品推介会,加快广西荔枝品牌打造。

  广西是我国荔枝主产区,产量位居全国第二位。荔枝在广西水果产业中有着较重要的地位,并成为广西很多地区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

图为荔枝品尝。 鞠忠良 摄
图为荔枝品尝。 鞠忠良 摄

  广西农业科学院专家当天介绍,得益于良好的温光条件,广西荔枝种类丰富,早、中、晚熟品种兼备,造就了如桂味荔、合浦鸡嘴荔、灵山香荔等一大批闻名全国的优质荔枝品种,合计达92个。

  广西钦州灵山县被誉为“中国荔枝之乡”,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荔枝栽培历史,现存最古老的荔枝树龄在1500年以上,是广西第一大、中国第二大荔枝生产基地。2021年,灵山荔枝第一次走出国门,首批约1300公斤的灵山荔枝出口加拿大、马来西亚,实现了广西鲜荔枝出口零的突破。今年,钦州全市的110多万亩荔枝,预计产量近40万吨。

图为获奖荔枝展示。 鞠忠良 摄
图为获奖荔枝展示。 鞠忠良 摄

  根据平均单果重、可食率、果皮颜色、口感等指标,当天的鉴品活动宣布“好吃荔枝”获奖名单,7个来自广西钦州、玉林等地的荔枝品种获金奖。此举将帮助广西荔枝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扩大,促进水果消费和农民增收。

  据悉,广西主要荔枝产区将通过调整优化品种结构和区域布局,引导农民重点发展品质优、市场前景好的荔枝品种,推进产业化经营,促进荔枝的生产和销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