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推动优质桂酒行销全国 中高端酱酒品牌崛起
发表时间:2022-07-03 11:21: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日,广西商务厅副厅长粟坚表示,近年来,广西加快桂酒产业转型升级,打响桂酒品牌知名度,推动优质桂酒行销全国,桂酒市场占有率提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日电(王猛 林浩)广西商务厅副厅长粟坚2日在南宁表示,近年来,广西加快桂酒产业转型升级,打响桂酒品牌知名度,推动优质桂酒行销全国,桂酒市场占有率提升。

图为广西商务厅副厅长粟坚致辞 主办方供图

  振兴桂酒·百年丹泉(2019-2021)阶段性成效系列汇报展示活动当天在南宁市举行,粟坚在活动中介绍,近年来,广西积极开展桂酒品牌推广、桂酒出乡、桂酒促消费等系列宣传推广活动,提高桂酒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桂酒”生产企业开拓传统经销商销售渠道,鼓励桂酒企业与广西餐饮企业合作共赢,加速桂酒进商超,推动桂酒行销全国。

  此外,广西组织“桂酒”企业走出去,开拓巩固全国市场,特别是粤港澳和京津冀市场,与淘宝、京东、酒小二等电商平台开展合作,搭建桂酒专区,借助新电商、新零售拓宽销售渠道,并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方式,推动更多优质桂酒畅销全国乃至海外市场。

  粟坚表示,丹泉酒业是广西振兴桂酒的扛旗手之一,广西商务厅正采取系列措施助力丹泉酒在众多桂酒品牌中崛起,走出广西,走向全国,在中高端酱酒主流品牌占领一席之地,为桂酒振兴树立标杆。

图为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顾成奎致辞 主办方供图

  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顾成奎介绍,当前,广西已重点将丹泉、天龙泉、桂林三花、湘山、乳泉液等作为白酒类行业重点龙头企业培育,为桂酒振兴提供坚实基础。今年1-6月,广西规上白酒企业实现产值20亿元,同比增长40%,桂酒影响力不断增强。

  顾成奎表示,广西将深入实施国家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通过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实施品质提升工程、强化助企纾困服务等措施,推动桂酒产业实现智能化、标准化、信息化。

  据悉,丹泉作为广西工业龙头企业,在广西工信厅关注支持下,正加快技改升级。该公司新建的研发中心大楼、立体化机械化酿酒车间将逐步投入使用;优异的品质得到了国家食品监督检验中心的权威认证,成为全国中高端酱酒品牌强有力的竞争者。

图为河池市副市长陆景宇致辞 主办方供图

  河池市副市长陆景宇介绍,河池市以丹泉酒业为龙头,推进丹泉酒业质量、产能、品牌提升,2021年,丹泉酒业销售额突破20亿元,纳税2.5亿元,为河池白酒产业打下了良好的产业基础。

  陆景宇表示,河池市将在“十四五”期间把酒业列入百年产业行列,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就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图为丹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荣全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丹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荣全汇报了丹泉酒业近三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丹泉酒业已累计投资50多亿元,完成丹泉酒产业链系统工程,打造了1100多亩的丹泉特色生态酿酒庄园,将厂区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开发建成世界最大的天然藏酒洞—洞天酒海,酿造了7万多吨酱酒。

  吴荣全表示,到“十四五”期末,丹泉将力争年产酱酒3万吨,储酒15万吨,年销售突破100亿元,并争取在主板上市,争创千亿市值的企业。

主办方供图

  中共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韦朝晖等嘉宾参加活动。当天,丹泉酒业还启动全国建设“一城一店·丹泉品牌体验店”工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