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送政策解难题稳经济促发展 工业振兴特派员下沉企业做贴心人
发表时间:2022-07-08 11:39: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进驻南宁糖业2个多月以来,蒙国华不仅及时传递了政府的助企之声,更以实际行动赢得了企业的信任,成为企业的贴心人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谭唐)“蒙国华同志不仅是政府部门派驻到我们公司的特派员,他还是我们的宣传员、办事员!”自去年以来,南宁市陆续选派优秀干部下沉一线,担任重点企业服务专员和工业振兴特派员。其中,由南宁市国资委派驻到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特派员蒙国华,利用多年来在国资系统的工作经验,用心用情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得到企业上下一致好评。

7月5日,蒙国华陪同南宁糖业下属增润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广西农业农村厅,了解供应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和生鲜产品的认定、渠道、路径等信息。 李咏梅 摄

  今年5月12日被派驻到南宁糖业后,蒙国华迅速变换角色,从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上把为企业服务当作自己的本职工作。除了认真研学各级政府下发的政策性文件之外,他还跑上跑下,让纾困惠企政策更好地落地。

  侨旺公司是南宁糖业旗下的二级公司,原注册地在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因扩大产能发展需要,侨旺公司在2021年8月向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购买了110亩土地建设新厂,并按购买的前提条件将注册地址由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变更到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按公司规划,老厂仍然保持生产经营,统计关系仍在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由于注册地址与统计关系不在同一开发区,公司注册地在武鸣东盟经开区,技改项目在江南区,税务贡献与产值地不同,技改补贴申报材料不能获得受理。

  “把自己当做在‘企业人’,站在企业角度去思考,才能精准解决企业的各种难点堵点问题。”了解这一情况后,蒙国华认真翻找、解读相关政策,同时主动联系市工信局等单位,协调武鸣区和江南区等各方关系,很快把申报单位明确下来,使公司各项扶持补贴申报工作顺利开展,最终获得968万元的技改补助,目前已到位267万元,解决了侨旺公司申报补贴工作的燃眉之急。

  企业对政策和服务的获得感如何,还存在哪些主要困难?生产经营状况如何,面临什么新情况新问题?蒙国华聚焦企业发展,和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到下属企业现场办公,共同出谋划策、积极奔跑对接,协助解决企业急盼的突出问题:为解决南宁糖业旗下云鸥物流公司融资难问题,他与该公司共同研究《自治区关于扎实稳住工业经济的政策措施》,找到了符合贴息贷款的相关规定,并主动联系有关银行,为该企业争取到合计4000万元的“桂惠贷”贴息贷款;为解决南宁糖业旗下舒雅公司基本养老保险问题,他咨询南宁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找到了解决该问题的途径;南宁糖业下属糖厂“分改子”工作,他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出了“财产清算时土地更名”流程环节的合理建议,使办理程序简化快捷……

  进驻南宁糖业2个多月以来,蒙国华不仅及时传递了政府的助企之声,更以实际行动赢得企业的信任,成为企业的贴心人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出应有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