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
发表时间:2022-07-08 11:55: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广西落实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实施方案》显示,当地将持续挖掘外贸进出口潜力,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广西落实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实施方案》显示,当地将持续挖掘外贸进出口潜力,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前述方案提出,广西将持续促进大宗商品进口,统筹保障大宗商品进口各环节稳定运行。深入推进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服务,聚焦原油、金属矿砂、大豆、玉米等重点大宗商品,扩大进口规模。开辟绿色通道,减少船舶等待时间,推进实施大宗商品重量鉴定监管方式改革等便利化措施,缩短货物由“船上”到“车间”物流时间。加快建设钦州—北海—防城港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有效保障粮食、能源、矿石等战略物资运输安全。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向重点进口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进口信贷产品,保障大宗商品国内供给。

  广西将实施“百个海外仓”建设计划,积极开展公共海外仓认定工作,推动跨境电子商务边境仓、海外仓等“多仓”联动创新发展。鼓励电商、快递、物流龙头企业建设境外仓储物流配送中心,逐步打造智能物流网络。

  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方面,广西将深化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大吨位船舶安全靠泊要求。推进连接边境口岸的高速公路和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积极引导外贸企业与航运企业签订长期协议。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改造完善口岸安全基础设施,支持具有现实需求的边境口岸(通道)恢复至疫情前货运水平,在货运高峰期采取优化通关流程、延长通关时间等措施,保障国际物流畅通。

  此外,广西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规则,扩大优势产品出口规模和需求旺盛产品进口规模。持续扩大无纸化退税范围,全年审核办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不超过6个工作日,对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内一类出口企业退税当日办结,二类出口企业退税3个工作日内办结。研究适时组织对中资企业海外员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助力企业在海外开展经贸活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