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二季度410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2096亿 助力稳增长
发表时间:2022-07-08 16:10: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介绍,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反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等困难挑战,广西以项目开工为抓手,强化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导向,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截止6月底,推动二季度410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2096亿元,稳住支撑广西经济增长的基本盘。

  中新网南宁7月8日电 (李瑜琦 林浩)7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介绍,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反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等困难挑战,广西以项目开工为抓手,强化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导向,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截止6月底,推动二季度410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2096亿元,稳住支撑广西经济增长的基本盘。

 

  广西投促局表示,二季度,一批支撑作用大、带动力强、市场前景好的招商引资项目相继在广西开工。其中,南宁弗迪年产45GWh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项目、柳州动力电池电芯及电池系统项目、崇左全产业链轻工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和北海德金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投资超100亿元。桂林阳天电子数字能源生产基地、玉林北流市彩乐广西研发生产基地等40个项目投资超10亿元。

  广西投促局分析指出,上述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比重提升,服务链条不断完善,第二产项目中制造业项目225个,占开工项目的54.8%,主要涉及汽车制造和配套、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和家居家具等领域,聚焦产业振兴和西部制造强区开展“双招双引”取得初步实效,将有效拉动广西投资增速,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据悉,今年以来,为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广西建立项目协调直通车机制,强化招商引资项目调度机制,了解项目进展和问题困难,形成推动项目落地合力。同时,广西开展“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针对涉及项目建设的25个行业主管部门出台的政策文件进行了系统梳理,汇总集成优惠政策100条,向企业和基层加大政策宣传解读运用力度,释放政策红利,促进政策兑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要素保障是项目推进的关键。广西投促局介绍,今年以来,广西统筹盘活118个重点产业园区存量工业用地、闲置标准厂房,推出100个以上“签约供地即开工”产业招商项目,打通“招”与“落”的“最后一公里”,使项目即签约即拿地即开工即见效。

  此外,广西充分发挥“三企入桂贷”1年贷款贴息2%、“招商贷”3年贷款贴息1%的金融支撑作用,用好“重大产业项目贷”,及时对接已签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金融需求,缓解项目融资难题。2022年上半年,广西巩固提升“桂惠贷”金融服务,“三企入桂贷”获贷款户数257个,发放贷款256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