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航广州-河池-绵阳航线首航 助力桂粤蜀经贸往来
发表时间:2022-07-10 16:00: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0日11时40分,由中国南方航空执飞的CZ5327航班顺利抵达河池机场,标志着广州-河池-绵阳航线顺利开通,这是河池机场首次连通国内一线重点城市、大湾区中心城市和国际航空枢纽城市。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0日电(赵昱凯 唐虹惠)7月10日11时40分,由中国南方航空执飞的CZ5327航班顺利抵达河池机场,标志着广州-河池-绵阳航线顺利开通,这是河池机场首次连通国内一线重点城市、大湾区中心城市和国际航空枢纽城市,将结束河池机场仅有支线飞机运行的历史,极大提升河池机场的航空市场影响力,对促进三地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有着重大意义。

 

 
河池机场举办首航仪式庆祝广州-河池-绵阳航线首航。赵昱凯 摄

 

  7月10日起,南航广州-河池-绵阳航线每周2467执行,去程CZ5327航班10:20从广州起飞,12:20经停河池,13:10从河池出发,15:10抵达绵阳,回程CZ5328航班16:05从绵阳起飞,17:55经停河池,18:45从河池出发,20:25抵达广州。航线开通后,河池的旅客无需到其他城市多次中转或换乘,2小时左右可抵达广州。

 

 
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搭乘航班前往绵阳。赵昱凯 摄

 

  南航广州-河池-绵阳航线的开通,是落实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南航发挥航空优势,以实际行动支持长三角一体化持续推进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措施,南航结合广西资源制定多款出行产品,进一步拉动客流,持续激活广西经济活力,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便捷的空中通道。

  暑运期间,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南方航空计划执行航班超16万班次,其中国内日均计划执行航班量超2200班次,预计将基本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