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每年25亿元 广西推出“桂惠贷——知识产权质押贷”
发表时间:2022-07-13 13:18: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部门、银行、评估、担保、保险、交易平台资源整合,保障互联互通,建立便捷、高效的服务流程体系,着力推动企业将无形“知本”转化为有形资本,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易燚波 周灵昕)广西市场监管局13日介绍,广西日前出台《“桂惠贷—知识产权质押贷”创新产品实施细则》,正式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纳入“桂惠贷”支持范围,此举标志广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体系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为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打赢“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提供知识产权力量。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力度,广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会同地方金融监管局研究设计了财政金融联动的创新产品“知识产权质押贷”。该产品每年计划贷款额度暂定25亿元,将重点支持广西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及示范企业、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及优势企业培育单位、获中国专利奖和广西专利奖的企业,拥有2件以上发明专利的企业,以及驰名商标、集体商标、证明商标、国际注册商标企业和地理标志用标企业等利用所拥有的知识产权进行质押担保(或反担保)贷款,贷款本金以知识产权质押担保(或反担保)的金额为准,贴息比例为3个百分点,企业每户每年累计申请贴息金额最高100万元,贴息期限最长为1年。产品实行名单制管理方式,企业名单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提供。

  此项政策措施的出台,拓宽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途径,有助于促进企业知识产权价值实现,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质扩面取得积极成效。1-5月,全区专利商标质押项目101项,涉及专利商标443件,质押金额达7.1553亿元,同比增长399.99%。

  下一步,广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部门、银行、评估、担保、保险、交易平台的资源整合,保障互联互通,建立便捷、高效的服务流程体系,着力推动企业将无形“知本”转化为有形资本,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