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规模最大、墩身最高枢纽互通实现全线贯通
发表时间:2022-07-14 14:52:0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14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广西规模最大、墩身最高枢纽互通——(贵州)平塘至(广西)天峨高速公路天峨枢纽互通实现全线贯通。

    航拍天峨枢纽互通实现全线贯通。 中交二航局供图
航拍天峨枢纽互通实现全线贯通。 中交二航局供图

  中新网河池7月14日电 (杨陈 朱灵 刘慈龙)7月14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广西规模最大、墩身最高枢纽互通——(贵州)平塘至(广西)天峨高速公路天峨枢纽互通实现全线贯通。

  此次贯通的天峨枢纽互通位于广西河池市天峨县红水河区的东北面,是平天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天峨境内在建的三条高速公路平天高速、南天高速、天巴高速在此交汇。

  天峨枢纽互通范围内桥梁总长度为4758米,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包括桩基728根,承台171个,墩柱330根,其中40米以上高墩123根,80米以上高墩6根。桥梁施工范围内地势高差起伏大,山高坡陡,施工技术难度大。

  面对诸多技术难题,项目部在设计方案过程中坚持因地制宜原则,反复研算比对,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中,在确保主体质量及人员安全的情况下,项目通过搭建临时作业平台开阔施工作业面,严格把控各施工点完成情况,保证各工点如期推进。

航拍天峨枢纽互通实现全线贯通。 中交二航局供图
航拍天峨枢纽互通实现全线贯通。 中交二航局供图

  平塘至天峨高速公路位于广西河池市南丹县、天峨县,起于黔桂省界南丹县月里镇云阳关附近,顺接贵州的乌当经平塘至天峨县。项目建设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区域高速公路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和促进国际间经济合作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平天高速路基土石方、桥梁桩基、墩柱、隧道开挖、二衬、房建工程主体已全部完成。力争7月完成天峨枢纽互通桥面系施工,助力平天路实现2022年通车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