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市再添18家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
发表时间:2022-07-15 16:53:49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自治区工信厅近日公布2022年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和数字化车间企业名单,南宁市以18家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的新增企业数量居全区首位,另有14家企业被认定为2022年广西数字化车间企业。

  记者7月14日从市工信局获悉,自治区工信厅近日公布2022年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和数字化车间企业名单,南宁市以18家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的新增企业数量居全区首位,另有14家企业被认定为2022年广西数字化车间企业。

  入选2022年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名单的南宁企业,有诚瑞光学(南宁)有限公司、广西建机升降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广西柯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广西南宁百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主要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环保等领域。此外,在2022年广西数字化车间企业名单中,瑞声科技(南宁)有限公司、广西数广宝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牛皮防水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舒雅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广西石埠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南宁企业榜上有名。对于这些获认定的企业,自治区工信厅将颁发“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和“广西数字化车间”牌匾,自治区本级财政将分别给予100万元和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促进获认定的企业继续推进智能制造和数字化建设,不断提高智能制造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自2018年起,南宁市获“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和数字化车间企业”的企业数量呈现逐年增长态势,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育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45家、广西数字化车间企业24家。下一步,我市将重点聚焦工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继续大力支持企业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建设,深入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提速制造业生产过程智能化改造,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为南宁市工业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 记者韦静 通讯员胡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