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邕城创客行”科技创新创业路演举行 推动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发展
发表时间:2022-07-19 10:07:59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近日,由南宁市科技局、南宁市金融办、南宁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邕城创客行”科技创新创业路演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相思湖区)举行。

  近日,由南宁市科技局、南宁市金融办、南宁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邕城创客行”科技创新创业路演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相思湖区)举行。本次路演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政府部门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行业领域技术专家等参加现场活动,观看线上直播的观众达1.18万人。 

  “邕城创客行”系列路演活动作为南宁市科技局倾力打造的双创活动品牌,致力于以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的路演,推动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积极探索科技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39场涉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技术、大健康、智慧农业、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的专业路演活动,218个项目参加路演,线下活动总规模约2835人次,线上同步直播观看人次超29.45万人次,促成多项投融资合作或项目落地,合作金额超过1.114亿元,意向投融资金额超5000万元。 

  本场路演邀请南宁市跃龙科技有限公司、南宁市安和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南宁多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彭彪林教授人才团队、北京主线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快满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博然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瞪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金毛创意科技产品有限公司9家区内外高科技企业和人才团队参赛,分别向评委、嘉宾和直播间的观众展示了企业自主创新项目的先进技术和应用前景,充分表述了企业在投融资、市场拓展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需求。 

  在路演现场,7位技术专家和投资人与路演企业代表进行现场问答,就技术领域、企业发展、市场对接、融资需求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会的投资机构代表对项目产生极大兴趣,结合项目现状可能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可行性建议和表达合作意向。参与路演企业表示,通过参加这一新颖的活动,获得了与投资机构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项目路演推介能力得到提升,收获满满。 

  据悉,参与路演的优秀项目如符合相关资格条件,在一年内参加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且符合资格条件的,可直接晋级复赛;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获得南宁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育、投融资、项目落地等政策支持。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阮晓莹 通讯员 黄运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