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交通行业创新联合体构建大交通创新发展格局
发表时间:2022-07-21 16:14: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联合体作为广西交通行业首个促进上下游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相互协作、产业升级的重要科技创新平台,是广西交通产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和成果转化应用工作的具体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郑振兴 李阳 刘凌辉)广西首批新一代交通基础设施绿色智慧建管养技术及产业化创新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首次联席会议,20日在广西交科集团召开。

  该联合体作为广西交通行业首个促进上下游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相互协作、产业升级的重要科技创新平台,是广西交通产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和成果转化应用工作的具体行动。

  图为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一代交通基础设施绿色智慧建管养技术及产业化创新联合体章程(试行)》及首批联合体行业指导委员会、管理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及办公室人员名单,并组织研究本年度联合体重点工作内容。

  各成员单位在会上围绕联合体未来创新合作方式、合作内容、研发方向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并详细了解了广西交科集团智能交通、勘察设计、咨询检测、市政环保、信息化(大数据)、战略新兴产业等六大核心主业发展情况,以及智慧高速云监控平台、机电工程智慧管理平台等研发与应用情况,旨在强强联合,构建广西大交通科技创新发展布局,推动交通强区提质增效,贡献交通强国建设的广西方案。

  据悉,联合体由广西交科集团牵头,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广西北投公路建设投资集团、广西路桥集团、广西路建集团和广西交通设计集团等10家企业,广西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7所高等院校,以及1个研究机构联合组建,是广西首轮批复的4家创新联合体之一,也是广西交通行业目前唯一一家创新联合体。联合体覆盖交通建设全产业链,拥有多个共建平台和联合开展的科技项目,承接了大跨径拱桥施工建造技术、岩溶工程地质技术、绿色路面材料等国家、省部级重大科技项目,孕育了一批代表性转化成果。

  图为广西科技重大专项新一代高性能橡胶沥青技术在吴隆高速顺利实施。主办方供图

  下一步,联合体将聚焦交通基础设施建管养一体化建设主题,重点突破道路、桥梁、隧道等绿色化、安全化、智慧化关键技术,进一步加强“链条式”联动合作,强化科技成果产出与转化,共同为行业和地区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