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开展“百万农机促双抢”活动 早稻机收面积超822万亩
发表时间:2022-07-29 13:50: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虽然今年受强降雨和台风影响,早稻等粮食作物生长受到影响,但我们通过全程机械化收割、烘干,提高了抢收效率,收成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广西梧州岑溪市知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钟镇飞29日对记者说。

图为水稻收割机在收割早稻 林浩 摄
图为水稻收割机在收割早稻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7月29日电 (林浩 黄文莲)“虽然今年受强降雨和台风影响,早稻等粮食作物生长受到影响,但我们通过全程机械化收割、烘干,提高了抢收效率,收成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广西梧州岑溪市知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钟镇飞29日对记者说。

图为早稻机收现场 林浩 摄
图为早稻机收现场 林浩 摄

  眼下正是广西“双抢”时节,广大农户在抢收早稻稻谷的同时,利用有利天气抢播晚稻。钟镇飞今年与岑溪周边农户合作,已发展水稻种植面积3000亩,利用收割机、烘干机等现代农业机械,现已基本完成收割,其公司租用的8个仓库均堆满了稻谷。

  梧州市藤县青年梁志明曾在广东打工,看到水稻种植户对机械化收割需求日益增长,回到家乡购买收割机,成为一名农机手,帮助当地农户收割稻谷。梁志明说,“双抢”期间接到的业务已需要排期,收割机满负荷工作,每天能收割25-35亩水稻,利润将近3000元。

图为农户利用烘干机烘干刚收的稻谷 林浩 摄
图为农户利用烘干机烘干刚收的稻谷 林浩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主任李凤云介绍,自今年6月21日全面启动“百万农机促双抢”活动以来,广西充分发挥农机在“双抢”中抢时间、赶季节和恢复生产的作用,对水稻联合收割机、烘干机等重点机具实行敞开补贴,投入农业生产的农机具91万台,确保稻熟有机收、谷湿有机烘、田涝能排干,完成机耕面积962万亩,早稻机收面积822万亩,晚稻机插95.3万亩。

  与此同时,广西落实水稻机械化生产托管政策,鼓励引导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帮助种粮农户开展作业服务,成立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站,落实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免收过路费等政策,提高了农机使用效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