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开启
发表时间:2022-08-08 15:15: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8日开启报名,本次大赛以“创新合作、共建未来”为主题,将面向中国及东盟国家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其他社会团体等广泛征集参赛项目,并按照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比赛。

  中新网南宁8月8日电 (记者 杨陈)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8日开启报名,本次大赛以“创新合作、共建未来”为主题,将面向中国及东盟国家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其他社会团体等广泛征集参赛项目,并按照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比赛。

 

  据悉,大赛由中国科技部、东盟秘书处主办,参赛项目领域包括现代农业、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健康、节能环保等。

  其中,现代农业包括但不限于现代农林牧渔业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生物质能开发利用、智慧农林牧渔业设备制造、现代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农林牧渔业科技和技术服务、涉农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等。

  数字经济包括但不限于数字产品制造业、数字产品服务业、数字技术应用业、数字要素驱动业、数字化效率提升业等。

  生物医药及健康包含但不限于生物医药产业(含医疗器械)、生物医学工程产业、生物农业及相关产业、生物质能产业、其他生物业和健康产业等。

  节能环保包含但不限于高效节能产业(含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产业)、先进环保产业和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等。

  大赛报名时间为2022年8月8日至9月30日,由海选、复赛、总决赛三个环节组成。其中,复赛拟设中国广西南宁、泰国曼谷和新加坡三个线下赛场(视疫情而定),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总决赛计划于12月在中国广西南宁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根据分数高低选出获奖项目。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旨在以科技创新创业为桥梁,以大赛为平台,建立常态化创新创业对接机制,打造中国—东盟青年创新创业营,深入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提升中国—东盟区域创新能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科技成果、金融资本、人才团队、信息数据等创新要素双向交流,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