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入选工信部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发表时间:2022-08-11 10:39: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公示》,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建设并运营的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成功入选。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东轩)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公示》,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建设并运营的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成功入选。

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经济展示中心。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经济展示中心。中国东信供图

  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是广西唯一数据品类持牌交易场所,也是广西公共数据交易的唯一通道,可以为客户提供数据采集、存储、计算、清洗、分析、咨询、展示、应用等一站式全生态服务。结合中国东信在数字政企、数字产业、金融科技、新型通信等领域的资源禀赋及优势,聚焦数据要素流通交易,打造了数据采集、数据治理、数据资产管理、数据服务为核心的“数据通”产品体系,为数据登记确权、数据质量评价、数据资产评估、数据产品开发、数据合规认证、数据流通交易等数据交易全流程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

  未来,中国东信将依托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深化与国内外知名数商合作,引入数据交易生态各环节核心服务商,建立规范、协同、高效的数据要素市场化流通和交易机制,发展数据资产评估、数据经纪商、登记结算、交易撮合、争议仲裁等市场运营体系,推动国际数据资源在广西的集聚、落地和流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