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与东盟经贸合作韧性十足 广西外贸增势强劲
发表时间:2022-08-13 12:19: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今年7月,得益于与东盟经贸合作的韧性,广西外贸增势强劲,实现进出口额615.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8%,创月度历史新高。

  中新网南宁8月12日电(杨鸿飞 程超颖 林浩)南宁海关12日通报,今年7月,得益于与东盟经贸合作的韧性,广西外贸增势强劲,实现进出口额615.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8%,创月度历史新高。

  长期以来,东盟是广西第一大贸易伙伴。7月份,广西对东盟进出口268.1亿元,同比增长20.5%,其中,对越南贸易强势复苏,进出口188.3亿元,同比增长29.9%。

  南宁海关分析认为,口岸疫情防控和外贸保稳提质工作的同步推进,是广西外贸持续向好的重要因素。今年以来,广西不断出台稳外贸促增长、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等措施,推动边境口岸和边民互市点开展甩挂、吊柜等非接触式货物交接模式,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外贸的影响。

  据介绍,广西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潜力不断释放,促进一般贸易进出口快速增长,广西各互市区(点)陆续恢复业务,也拉动了外贸增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