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龙云灌区工程开工 将解决54万亩耕地灌溉问题
发表时间:2022-08-17 10:13:1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8月16日,广西玉林市龙云灌区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是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2022年国务院第167次常务会议确定的今年重点推进开工建设的6大灌区之一。

8月16日,玉林市龙云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广西水利厅供图
8月16日,玉林市龙云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广西水利厅供图

  中新网玉林8月17日电 (陈秋霞)8月16日,广西玉林市龙云灌区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是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2022年国务院第167次常务会议确定的今年重点推进开工建设的6大灌区之一。

  龙云灌区建设总工期为54个月,总设计灌溉面积54万亩,总投资52.78亿元。工程主要解决灌区农业灌溉、城乡生活及工业园区供水问题,并为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创造条件。

  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蟠龙、中甘岭、云良等3座水库;新建引水渠11.94公里,新建4条输水干管(渠)34.53公里、新建29条支管(渠)34.05公里,新建泵站26座,对现有灌区的骨干渠系进行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等。

  玉林市是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正在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龙云灌区涉及的北流市列入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玉州区、福绵区、陆川县列入国家粮食增产后备区,建设龙云灌区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工程建成后,可合理配置区域水资源,改善玉林市周边地区农业灌溉条件,预计可新增灌溉面积21.0万亩,恢复灌溉面积8.8万亩,改善灌溉面积24.2万亩;可向周边工业园区及铜石岭旅游度假区、高铁新城等区域供水,年均供水量3.61亿立方米,受益人口226万人。

  工程的实施,将为强化项目区粮食生产安全和城乡生活及工业用水保障、改善南流江水生态环境、发展热带特色农业和推动当地乡村振兴创造积极条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