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西南地区首台智能免污洗衣机投产下线 年产值达20亿元
发表时间:2022-08-19 10:40: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8月18日,中国西南地区首台“免污一桶洗”智能洗衣机投产下线仪式在广西柳州市举行。据悉,该洗衣机全面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量达150万台,年产值可达20亿元。该洗衣机由柳州赛宝隆电器有限公司生产。

图为第一批洗衣机生产完成,工作人员进行最后的质检、封装工作。 韦国政 摄
图为第一批洗衣机生产完成,工作人员进行最后的质检、封装工作。 韦国政 摄

  中新网柳州8月18日电 (韦国政)8月18日,中国西南地区首台“免污一桶洗”智能洗衣机投产下线仪式在广西柳州市举行。据悉,该洗衣机全面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量达150万台,年产值可达20亿元。该洗衣机由柳州赛宝隆电器有限公司生产。

  广西柳州市作为中国西南重工业城市,以生产汽车、工程机械、钢铁为经济支撑,2019年11月,广西柳州市通过招商签约,吸引15家来自广东和浙江的家电企业入驻柳江新兴工业园,宁波王者电器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该公司董事长李代能携团队以3亿元总投资成立柳州赛宝隆电器有限公司,并于今年6月竣工。

  “宁波公司仅有35亩的场地,机器生产跟不上需求,而目前新公司占地100多亩,这极大便利了我们产品的研发、生产。”李代能说。该公司持有世界500强日本川崎集团旗下“KwSK/川川崎”品牌使用权和“免污一桶洗”的核心技术,以及7大自主研发专利,其生产的“免污一桶洗”智能洗衣机尤为畅销。

图为现场嘉宾参观洗衣机配件组装。 韦国政 摄
图为现场嘉宾参观洗衣机配件组装。 韦国政 摄

  据介绍,“免污一桶洗”洗衣机比传统洗衣机省水50%以上,除菌率(祛污)能达到99.9%,在省水、免污、祛污等方面较传统洗衣机取得了革命性的突破。该公司所投用的专业生产设备,每12秒可生产一台智能免污洗衣机,预计年产达150万台。李代能说:“我们公司机械化生产程度很高,仅有零部件组装、质量检测等细致活儿由人工完成,公司大概能够吸纳约200人就业。”

  18日上午,柳州赛宝隆电器有限公司重启生产线,几十名工人在流水线上对第一批“免污一桶洗”智能洗衣机进行质量检测,并进行封装、发货。继浙江之后,广西柳州市成为中国西南地区首台生产“免污一桶洗”洗衣机的地区。据悉,除了常规的国内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外,该公司还将日本、欧美国家作为重点销售市场。

  近年来,柳州市布局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项目攻坚年”“招商突破年”等活动,柳江新兴工业园围绕智能家电产业建链、补链、强链招商引资,成功引进23家智能家电企业,家电产值累计突破100亿元,柳州赛宝隆电器有限公司智能免污洗衣机的投产,为柳州市工业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