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政策性金融支持稳大盘扩开放信贷政策专场推介会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2-08-24 22:43: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3日,政策性金融支持稳大盘扩开放信贷政策推介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记者 黄艳梅)8月23日,政策性金融支持稳大盘扩开放信贷政策推介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为支持广西企业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升广西对外投资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产能与投资合作系列活动框架下,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RCEP背景下企业参与中国—东盟跨境产业与金融合作政策宣介相关活动。政策性金融支持稳大盘扩开放信贷政策推介会是该活动之一。

  推介会上,广西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罗陈娟介绍了广西利用外贷项目基本情况,南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吴杨介绍了南宁市重点发展的跨境产业和相关支持政策,以及南宁市加快融入中国—东盟跨境产业的情况,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行长彭豪介绍了政策性银行金融支持稳大盘扩开放信贷政策。同时,企业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来自各市的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共有100多家代表到线下南宁市富力万达文华酒店参加会议。

  据介绍,今年1—7月,广西新增4个外贷项目列入国家利用外贷规划,新增获批贷款额总计约2.1亿欧元;另有3个外贷项目完成谈判签约,签约贷款额约4.5亿美元,新增获批贷款额和外贷签约额均居全国首位。

  今年以来,广西在建外贷项目共计提款人民币约7亿元,带动项目投资17亿元,为拉动地方投资、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是今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与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在转贷创新方面取得新的突破,率先在区内引进新开行的境外资金,今年上半年已落地1.8亿元,支持项目包括南宁国际铁路港、华电平果风电项目、南宁高新产业集团的综保区产业中心,带动当地投资近14亿元。

  由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具体承办召开的这场推介会蕴含着四大亮点。一是发挥外贸领域专业特长,积极推动外贸产业链供应链延伸。进出口银行在支持对外贸易、跨境投资、对外合作、开放型经济建设等方面具有专业特长,重点支持外贸企业上下游资金需求、外贸集聚区建设。二是推动政策性基础设施专项贷款加快投放,实现跨周期调节。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新增30亿元信贷额度,专项支持广西五大重点领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当前正处于政策支持窗口期。三是积极整合资源,服务企业振兴工业。聚焦支持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以及产业链发展的资金需求,推出“两优”贷款、投资与咨询业务、贸易金融业务、金融市场业务在内的专业产品和“双碳”再贷款等多项特色产品,切实让利企业,支持企业“走出去”。四是突出转贷领域的专业唯一性,推动跨境金融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进出口银行为广西引进了13国和北欧投资银行、欧佩克基金等国际组织贷款7.17亿元,包括城建、工业、环境等领域52个项目,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在广西双边贷款转贷存量项目市场占比超过7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