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加强政银合作 推动广西商务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8-26 15:05: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商务厅致力搭建信息共享、资源互换、响应快速的政银企对接平台,在共同服务广西外经贸和商贸流通企业方面,持续与各金融机构开展合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6日电(记者 林浩)为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广西更高水平开放和商务高质量发展,8月26日,广西商务厅和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在广西南宁分别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广西商务厅 供图

广西商务厅 供图

  广西商务厅副厅长粟坚、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张石强、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官惠宣代表各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广西商务厅与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合作层次的全面提升和深化,合作方将相互扶持、长期合作、共创价值、共谋发展。

  会上,广西商务厅厅长杨春庭充分肯定了两家银行长期以来对广西商务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一直以来,广西商务厅致力于搭建信息共享、资源互换、响应快速的政银企对接平台,在共同服务广西外经贸和商贸流通企业方面,持续与各金融机构开展合作,此次与两家金融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有助于加快广西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也将为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在广西的发展拓展更大的商机和空间。

广西商务厅供图

广西商务厅 供图

  据了解,下一步,广西商务厅将与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在升级打造“桂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提升“桂企出海+”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等领域开展合作,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也将设立总额1000亿元人民币国内外市场联通专项融资额度,对保单融资、商贸物流及固定资产贷款,引进来、走出去企业信贷、贸易融资及大宗商品平台和小微企业等进行支持。而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则将围绕支持广西外贸转型升级、内外贸一体化、内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跨境投融资创新、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智慧园区建设、电子商务等高质量发展领域开展合作,并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与广西商务厅共同培育良好的投融资营商环境。

广西商务厅供图

广西商务厅供图

  此外,各方还表示要本着诚实守信、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多方共赢的原则,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不断提升合作水平,积极构建“政府、银行、企业”三方联动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传导,奋力开创银政企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