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梧州海关强党建助推木制品装点香港“广厦万间”
发表时间:2022-08-29 18:14: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梧州家俱及木制品为香港市民带来美好家居和环境,装点香港“广厦万间”。据统计,今年1-7月,梧州辖区供港家俱和建筑用木制品3231.3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9日电(郭传珠)近日,在梧州海关监管区内,一艘满载门框、墙板、套装门等木制品的来往港澳小型船舶缓缓起航,目的地是中国香港。这已经是广西雄狮木业有限公司今年供港的第44批木制品。

  “我们从广东东莞转移到广西梧州设立新厂,碰到了一些问题,比如货物无法直接装运大船,需通过汽车中转,增加了物流成本;木材开展加工贸易单损耗核算难,手册办不下来。海关都帮我们想办法一一解决,让我们顺利生产和供港。”该公司海关业务负责人朱志荣说。

  今年以来,梧州海关梧州海关积极实施党员积分制考核,加强作风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争创南宁海关四强支部打下扎实基础。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积极配合梧州综合保税区建立梧州木制品加工生产集散基地,助力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促进木制品产业转型升级。指导企业规范申报、规避风险、降低成本,解决企业单损耗核算难、风险保证金等问题,为木制品加工企业减免加工贸易风险保证金264万元。

  针对企业物流成本偏高问题,梧州海关协调地方商务部门、码头业主、出口企业“面对面”研究出口计划和实际困难,引导企业由陆路运输调整为来往港澳小型船舶运输开展出口业务,帮扶企业降本增效。针对木制品加工企业硬件防疫、产品自检自控等重点环节开展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指导企业降低携带有害生物、潮湿发霉等风险,提升出口产品质量。

  梧州家俱及木制品为香港市民带来美好家居和环境,装点香港“广厦万间”。据统计,今年1-7月,梧州辖区供港家俱和建筑用木制品3231.3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