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2年粤企入桂“双百”行动启动 项目签约460亿元
发表时间:2022-08-31 10:05: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2年粤企入桂“双百”行动启动仪式暨广西现代农业产业链招商洽谈会30日在广西梧州举行。会上,广西现代农业产业链招商项目签约总金额460亿元,其中粤桂协作招商项目签约总金额266亿元。

图为粤桂协作成果展示。 杨陈 摄
图为粤桂协作成果展示。 杨陈 摄

  中新网梧州8月30日电(记者 杨陈)2022年粤企入桂“双百”行动启动仪式暨广西现代农业产业链招商洽谈会30日在广西梧州举行。会上,广西现代农业产业链招商项目签约总金额460亿元,其中粤桂协作招商项目签约总金额266亿元。

  广东、广西同饮一江水,合作源远流长。近年来,粤桂两省区全面推进《“十四五”时期粤桂协作框架协议》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围绕产业、劳务、社会力量等重点领域深化协作;坚持产业转型升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明确部署了开展包括现代农业产业链在内的15条重点产业链招商行动。广西通过粤桂东西部协作,抓好项目建设,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有效助力当地农业结构升级、加快打造农业产业集群。

图为签约仪式。 杨陈 摄
图为签约仪式。 杨陈 摄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艳在致辞时对粤桂合作表示肯定。她说,上述具有粤桂特色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模式,形成了产业合作措施实,劳务协作成效好,消费帮扶力度大,社会力量参与广的显著特点。这次粤企入桂“双百”行动广东100多家企业来到广西寻求产业合作,意向投资额360多亿元,将为广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添强劲的动力,也将为广东企业转型发展拓展新的空间,开辟新的领域。

  据悉,2022年粤企入桂“双百”行动启动仪式暨广西现代农业产业链招商洽谈会,以“全面深化粤桂协作,携手推进产业振兴”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主要开展粮油、果蔬、畜牧、渔业四大产业链,蔗糖、预制菜及食品加工、蚕桑、茶叶、中药材等N个小精尖产业链招商;开展粤企入桂“双百”行动,重点打造粤桂共建“一县一园”、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集群、产业强镇等,引进一批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入园发展,强化粤桂协作成效;开展“桂字号”农产品招商推介,加快“桂品入湾”,展示粤桂东西部协作成果及广西“圳品”农产品,提升广西特色优势农产品影响力,畅通销售渠道。活动共吸引了300多家国企、上市、“三类500强”和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参加。

  据悉,粤桂两省区产业结构和产业层次互补性强,具有合作交融的独特优势,互利共赢前景广阔。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广西已出台《粤桂协作优惠政策》,在税收租金、企业用地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以期将广东企业优势与广西地区特色资源紧密结合起来,推进产业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