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桂林七星区三家企业获授“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发表时间:2022-09-01 11:49: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七星区三家企业正式被授牌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这三家企业分别是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公司。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王亚东)近日,广西桂林七星区三家企业正式被授牌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这三家企业分别是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公司。

  据了解,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中共有全国58家企业,桂林七星区三家企业占据了广西获评企业数量的“半壁江山”。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审核认定,从研发创新投入、人才激励、创新合作、创新队伍建设、创新条件建设、技术积累储备、技术创新产出、技术创新效益等方面对申报企业进行全面系统评价,旨在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奖励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产业化成果突出的企业。

  据介绍,获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桂林七星区三家企业,都具备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显著的创新业绩,并且在各自行业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今年7月,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公司的“五复合橡胶挤出机头”项目荣获中国专利金奖,成为桂林首次获得国内专利领域最高政府奖项的企业。

  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的两项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先进薄膜拉伸装备智能化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高导热石墨膜用高取向聚酰亚胺薄膜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顺利通过自治区验收,对广西高端智能制造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将研发创新作为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之一,获得国家第一批重点支持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工程实验室、自治区瞪羚企业、自治区高新技术百强企业认定,通过产品、营销和管理上的创新,实现了经济指标逆市上扬。

  近年来,桂林七星区高度重视园区企业的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通过各方面措施举措支持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全面提升高新技术企业自身核心技术和行业竞争力。同时,该区持续推进园区产业转型升级,以“软硬实力”助力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鼓励支持本地企业扩大再生产和新建项目,积极推进骨干企业加强研发和拓展市场。围绕重点企业和产业发展,领导挂点提供“私人定制式”服务,培育壮大了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细分行业“隐形冠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