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十二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将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02 15:30: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悉,广西是我国重要的森林资源富集区、森林生态优势区和林业产业集中区。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电(翁旋峻 李明真)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获悉,第十二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暨广西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发展招商会将于2022年9月5日至7日在广西南宁市举办。

  本届大会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共同主办。大会期间将举办广西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发展招商会、“共建‘一带一路’负责任木材与木制品贸易与投资”高峰论坛等多项活动,与会各国驻华机构代表,国内外木材贸易商、家具家居和木材木制品生产企业代表将实地考察广西木材与木制品产业发展情况。

  据悉,广西是我国重要的森林资源富集区、森林生态优势区和林业产业集中区。截至2021年底,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2.55%,居全国第3位,西部第1位;林业产业总产值8487亿元,跃居全国第2位。广西以约占全国5%的林地,生产出了全国40%以上的木材,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木材战略安全、国家粮油安全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