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发挥长寿优势 加快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2-09-03 14:58:5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通江达海,交通便利,面向东盟,紧邻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广阔的战略纵深。这些优越条件,为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实现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杨勇2日说。

新闻发布会现场。 韦佳秀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韦佳秀 摄

  中新网南宁9月2日电 (韦佳秀)“广西通江达海,交通便利,面向东盟,紧邻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广阔的战略纵深。这些优越条件,为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实现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杨勇2日说。

 

  2022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新闻发布会当天在广西南宁举办,杨勇出席发布会时作上述表示。

  本届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将于9月7日至9日举办,峰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在南宁市荔园山庄设主会场,在北京、上海等区外城市以及广西各设区市设立20多个分会场,总参加人数达到1500人左右。

  2022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筹备工作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蒋海东在会上介绍,2021年,全区共统筹推进690多个大健康产业项目建设,泰康之家桂园、华润悦年华颐养社区、太和自在城、崇左乐养城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入使用,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蒋海东表示,广西发挥长寿优势,做强健康养老产业。以南宁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为核心,以桂西、桂北、北部湾和西江养生养老产业示范区为重点,加快构建广西健康养老产业“一核四区”发展格局。一是持续推进“1521”养老服务示范工程建设,积极构建和完善自治区、市、县、乡镇养老服务体系。二是培育壮大健康养老服务载体,鼓励支持国内外企业投资兴办专业化养老院、医养结合机构和健康养老服务综合体,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三是培育建设一批旅居养老示范基地、老年人宜居社区,持续创建“中国长寿之乡”。到2025年,初步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旅居康养胜地。

  蒋海东透露,广西充分挖掘民族特色传统体育资源,打造广西民族品牌赛事,开发一批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特色营地、精品赛事和节会。积极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中国—东盟健康运动产业园,建设一批国家和自治区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项目、产业集聚区和示范园区,加快建设面向世界特别是东盟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区域赛事中心。

  此外,强化创新引领,做细健康管理产业。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积极发展智慧健康服务、远程健康服务、个性化健康服务等新业态,合理开发个人健康数据、移动终端、智能终端设备等增值服务产品,打造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链,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