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服贸”大展风采 南宁企业精彩亮相
发表时间:2022-09-05 16:27:36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8月31日—9月5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的口号再次响彻北京,迎着全世界的炙热目光,广西带着开放交流的热情惊艳亮相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广西服贸”大展风采 南宁企业精彩亮相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侧记

  服贸金秋果丰硕,新朋故友赴约来。8月31日—9月5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的口号再次响彻北京,迎着全世界的炙热目光,广西带着开放交流的热情惊艳亮相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观众(右)参加广西民族记忆VR体验项目,感受广西民俗文化的魅力。 记者胡光磊 摄
观众(右)参加广西民族记忆VR体验项目,感受广西民俗文化的魅力。 记者胡光磊 摄

  VR体验、技术成果发布、动漫和非遗文创荟萃……服贸会期间,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广西形象馆开门迎客,南宁企业精彩亮相,向世界展示广西服务贸易的独特风韵,为展会增添一笔壮美颜色。“广西形象馆展出内容丰富,能直观地感受到广西的发展成果与经济潜力。”广州客商吴仲浩说。

  “VR+民俗文化”受热捧

  本届服贸会广西形象馆面积100平方米,以“贸美八桂·河湾相连·共享未来”为主题,围绕“湾河相连·梦广西”“金融创新·惠广西”“平台引领·新广西”三大主题,设置了VR体验区、金融展示区、物流运输展示区、特色医药展示区、动漫和非遗文创展示区等多个功能区域。每个展示区主题鲜明、各具特色,全方位、多角度、数字化地展示了广西服务贸易的特色优势和最新成果。

  广西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的广西民族记忆VR体验项目,带来了一场互动体验的文化盛宴,让观众沉浸式地感受广西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VR是很新潮有趣的技术,让人身临其境,体验感十足。”北京市民陆先生在体验该项目后,对广西的民俗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没去过广西,现在通过这样有意思的方式体验了打油茶、酿壮酒,了解了广西文化。希望以后有机会去广西旅游,更深入地了解广西。”

  南宁动画作品走向海外

  本届服贸会,广西精挑细选多家优质重点服贸企业参展,涉及技术进出口、软件开发、图书版权输出等多个领域,既有南宁峰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西阔迈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动漫领域“大咖”,又有接力出版社有限公司、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等图书版权输出行业“翘楚”,更有带来丰富广西特色文创的广西博物馆、桂林威逊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

  在广西形象馆一角,南宁峰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动画作品《海豚帮帮号》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我们每年都来参加服贸会,一年比一年收获多。”该公司副总经理梁芳瑜透露,今年他们有两部动画作品参展,希望吸引海外特别是RCEP国家、东盟国家的关注,将南宁本土动漫IP推向全球市场,提升本土动漫品牌影响力。“今年我们已经与一些新的海外客户开展洽谈,有望在未来达成更深入的合作,将我们的文化品牌覆盖到更多国家和地区。”

  首府小语种人才优势受到关注

  本次服贸会共举办7场高峰论坛、128场专题论坛和5场边会活动。广西交易团除设置广西形象馆外,还安排各企业参加相关论坛会议、推介洽谈等活动,希望充分发挥服贸会的“窗口”优势,向全世界展示广西服务贸易的最新成果与发展潜力,有效扩大招商引资渠道,全力推动与京津冀等服贸发达地区产业投资合作,让更多优质的服贸项目在广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南宁企业也积极参加论坛活动,借助服贸会的平台,更好地展示广西首府服务贸易发展合作潜力,争取更多投资者到南宁投资兴业。在本届服贸会框架内的中国(北京)国际视听大会系列主题论坛上,广西华丽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了题为《AI人工智能小语种译配技术,提升面向东盟文化传播能力》的演讲,向参会客商介绍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译制系统,受到了广泛关注。

  “我们利用南宁小语种人才优势,非常高效、成本可控地译制中国影视作品,并推向海外主流市场,输出中国优秀的视听文化产品。”该公司总经理覃莉告诉记者。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特派记者胡光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