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将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05 17:02: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顺应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不断发展、商事法律服务需求日益增长的形势而设立,是目前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会期举办的唯一涉法类论坛。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林小康)9月16日,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将在南宁举办,主题为“新发展·新格局:深化RCEP知识产权保护与国际合作”。

  本次研讨会设置两个议题:议题一为“知识产权保护与国际合作”,参会各方对各国的知识产权法律规定和政策进行解读,共同探讨全球变革下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的发展与挑战;议题二为“RCEP框架下商事纠纷解决”,有关专家围绕商事纠纷解决开展研讨,不断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研讨会还将发布全新成果和企业案例,在RCEP成员国全覆盖建立法律服务点,助力区域内企业创新合作和可持续发展,深入打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同时,讲好中国知识产权故事,促进新信息、新知识和新技术的传播。

  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顺应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不断发展、商事法律服务需求日益增长的形势而设立,是目前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会期举办的唯一涉法类论坛,2014年创立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研讨会始终聚焦商事法律热点问题,不断强化服务经贸的功能和作用,搭建起了“以法律合作促进经贸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国际化专业平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