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元宇宙技术与产业发展大会在桂林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09 10:49: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会议以“引领元机,扬帆丝路”为主题,以“引领元机,扬帆丝路”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开幕式+5个主旨论坛+成果展”方式进行,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广西第二届人工智能大赛启动仪式、数字经济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图为数字经济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赵琳露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电(赵琳露)9月8日,元宇宙技术与产业发展大会暨数字经济产业链招商推介会在广西桂林市举行。

  此次会议由桂林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主办,以“引领元机,扬帆丝路”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开幕式+5个主旨论坛+成果展”方式进行,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广西第二届人工智能大赛启动仪式、数字经济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徐绍川在致辞中表示,广西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特别是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新一代数据技术的应用推广和产业发展。今年7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深入推进数字广西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一核双引一底四驱”的总体发展思路,明确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进数字广西建设、加快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加快谋划布局前沿数字产业,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

  桂林市市长李楚表示,桂林成为广西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区,涌现出一批深度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项目,改变了传统的研发、设计、生产、营销等模式。希望与会各方抓住此次大会带来的难得机遇,加强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合作,探索元宇宙与山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桂林典范。

图为广西广电网络公司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签订了共建元视听联合实验室协议。赵琳露 摄

  当天下午,在“数字创意的现实与未来”分论坛上,广西广电网络公司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签订了共建元视听联合实验室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及行业内的优势,共同设立“元视听联合实验室”,推动元视听从概念到技术创新,加速应用落地和成果转化,创造经济效益,形成元视听领域全国性标杆示范。

  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向阳在论坛上提出,要加快元宇宙在视听领域的技术和应用创新,推动广电网络转型发展。以“元视听”和“元底座”为切入点,充分利用公司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优势,打造适应元宇宙发展的广电产业上下游生态链,推动元宇宙关键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为广西发展元宇宙数字经济奠定坚实的元底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