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2年第十九届广西“看禾选种”大会(桂北)开幕
发表时间:2022-09-10 10:59: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看禾选种”大会举办以来,桂北现场累计展示水稻、玉米等农作物新品种10000多个,累计评选重点推介新品种400多个,辐射带动周边地区良种推广面积约6000万亩,累计增产粮食29.4亿公斤,农民增收82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0日电(杨陈 谢杨 苏广)为加快农作物优良新品种的推广应用,推进种业振兴,保障粮食安全,打造“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喝彩”的新型良种推广平台,广西农业农村厅和桂林市人民政府8日在桂林市全州县举行第十九届广西“看禾选种”大会(桂北)启动仪式。

嘉宾现场查看玉米新品种种植展示情况。广西农业农村厅供图

  本次大会现场位于全州县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桂北),基地面积304亩,其中核心展示示范区100亩。2022年基地种植和展示98家单位(或个人)送来的各类农作物品种共1013个。其中核心展示示范区展示水稻、玉米、大豆品种554个、水稻镉积累绿色品种筛选区312个、水稻玉米生产试验49个、甘蔗及其他粮食作物品种9个;非核心展示示范区种植区试站水稻区试组合、生产试验组合共31个,鉴定圃种植桂林市种子质量监控样品58个。参展单位和品种规模再创新高,在往年展示示范的基础上新增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展示区。

  大会现场根据不同的作物类别、品种生育期、类别及品种特性,采取不同的播种期、适宜的种植密度、不同的施肥水平等栽培技术进行种植,分区域分类别展示农作物种植情况。通过专家宣布部分水稻、玉米展示品种现场综合评价结果,重点推介品种授匾,现场讲解等方式,让与会现场人员能在田间地头直观了解新品种的优质特性,为农技部门、种子企业、经销商和广大农民群众搭建选择、推广良种的最佳平台,有力促进现代种业育种成果的推广应用,加速广西农作物品种更新换代,

  广西“看禾选种”大会举办以来,桂北现场累计展示水稻、玉米等农作物新品种10000多个,累计评选重点推介新品种400多个,辐射带动周边地区良种推广面积约6000万亩,累计增产粮食29.4亿公斤,农民增收82亿元。在“看禾选种”活动的引领下,良种更新速度由5年缩短至3年,一批优质、高产、高效新品种迅速推广,为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作出了重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