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上半年南宁水果实现较快增长 再获丰产丰收
发表时间:2022-09-14 17:19:02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南宁市积极推进优势特色柑橘产业发展,今年上半年柑橘类水果产量达159.97万吨,同比增长15.8%,拉动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2.0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南宁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克服今年低温阴雨等不利因素影响,多措并举保障水果生产。今年上半年,南宁水果实现较快增长,再获丰产丰收。

  水果产量保持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南宁水果产量200.72万吨,同比增长11.6%,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速度。分县区来看,兴宁区、上林县、邕宁区、良庆区、武鸣区、马山县、横州市增速分别为28.5%、26.2%、18.4%、15.4%、15.2%、15.1%、13.5%。

  柑橘仍然是拉动我市水果产业增长的主要动力。南宁市积极推进优势特色柑橘产业发展,今年上半年柑橘类水果产量达159.97万吨,同比增长15.8%,拉动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2.05个百分点。柑橘主导地位稳固,占上半年水果总量的八成,是南宁水果主力品种。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主产区武鸣很多柑橘果树进入盛产期,产量较高,部分4—5年的果树亩产可达4000公斤。

  特色水果上升势头较猛。隆安县引进的台湾释迦今年大获丰收,带动其他热带水果高速增长,上半年产量3717.74吨,增长305.4%;近年来良庆区芒果产业市场需求扩大,今年正值芒果丰收季,芒果产量1.32万吨,增长18.1%;近年来李子价格较高,农户种植积极性高,今年李子也进入丰产期,上半年李子产量6228.56吨,增长12.7%。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郭少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