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在广西南宁揭牌
发表时间:2022-09-15 11:07:4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14日在广西南宁市揭牌。该中心立足中国与东盟,面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市场,打造全方位服务、全效能链条、全商品覆盖的线上线下一站式首选平台。

  视频: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在广西南宁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聚焦东博会)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在广西南宁揭牌

  中新社南宁9月14日电 (记者 黄艳梅)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14日在广西南宁市揭牌。该中心立足中国与东盟,面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市场,打造全方位服务、全效能链条、全商品覆盖的线上线下一站式首选平台。

  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计划总投资约31亿元人民币。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以及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多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等出席仪式。

  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位于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据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海燕介绍,汇聚中心致力打造RCEP成员国为主的外国商家进入中国市场的首站,以及中国商家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窗口,助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

  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规划建设有RCEP国家主题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题馆、中国省级馆、世界清真商贸中心、多式联运数字贸易综合馆等,同时设立招商与投资合作平台、创新金融服务平台、跨境电商服务中心等,同步建设大型物流仓储等配套设施。消费者可沉浸式感受各国、各地区风貌人文气息,享受到“不出国门、即购全球”的消费体验。

  当日,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同期启动。该活动聚焦时尚购物、特色美食、文化娱乐、旅游探亲等消费热点,组织开展中国—东盟系列特色商品展、中国—东盟美食荟、数字生活节等8个版块系列促消费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底。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在致辞中称,时值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同步启动,对撬动中国与东盟乃至RCEP成员国消费增长,提振市场信心、促进区域贸易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阿兹利米称,作为本届东博会主题国,马来西亚将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利用东博会平台,进一步推广该国的农产品和大宗商品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