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桂林颁布首个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政策 助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
发表时间:2022-09-22 21:24: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2日,《桂林市支持科技成果转化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桂林市举办。

图为发布会现场。 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2日电(蒋丰慧)9月22日,《桂林市支持科技成果转化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桂林市举办。

  桂林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方明介绍,《若干政策措施》包括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化服务、支持产学研深度合作和建立多元化的科技成果转化融资渠道4个方面。本政策是桂林市第一个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的专项政策,涵盖了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的各个环节,涉及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中的各个主体。

  曹方明表示,《若干政策措施》既充分借鉴了深圳、广州等先进发达地区的成功政策和措施,又梳理总结了近年来桂林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和做法。旨在从科技成果供—需—中介三个方面协同发力,充分调动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中介服务机构等各类创新主体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速产业链与创新链双向融合。

  据悉,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早在2017年出台的《桂林市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施办法》中,就设置了专门条款,对企业转化科技成果以及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建设给予专门支持。通过政策引导、项目和资金支持、中介机构专业化服务等联动,2017年到2021年5年间,全市共完成重大科技成果转化506项,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2000余件,合同交易总额359.24亿元人民币,其中技术交易额57.53亿元;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一种基于静电的聚酰胺酸树脂溶液贴附唇壁挤出流涎方法”等十余项入选广西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典型案例,科技成果产业化效果明显。

  《若干政策措施》的制定,旨在为桂林市营造更为宽松的科技成果转化环境,希望通过政策的实施,最大限度释放驻桂林高校院所转化科技成果的活力,引导企业及社会资本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加大投入,促进企业更多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快速发展,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