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外铁路院校代表“云”聚柳州 共商国际人才培养
发表时间:2022-09-23 09:41: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9月22日,2022年铁路复合型人才培养与发展论坛在广西柳州市举行。来自中国、欧洲和东盟多国的铁路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校企单位代表参与其中,共同研讨如何为铁路产业的国际化发展培养复合型人才。

9月22日,2022年铁路复合型人才培养与发展论坛在广西柳州市举行。 韦国政 摄
  9月22日,2022年铁路复合型人才培养与发展论坛在广西柳州市举行。 韦国政 摄

  中新网柳州9月22日电 (刘俊聪 李娇阳)9月22日,2022年铁路复合型人才培养与发展论坛在广西柳州市举行。来自中国、欧洲和东盟多国的铁路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校企单位代表参与其中,共同研讨如何为铁路产业的国际化发展培养复合型人才。

 

  长期以来,中国与东盟国家携手“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动互联互通。2021年12月,长达1035公里的中老铁路通车运行。雅万高铁、中泰铁路等一批“一带一路”共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日益加深。

  印尼驻广州总领事斌德加(Ben Perkasa Drajat)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印尼和中国在铁路业务上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印尼即将开通首条从雅加达到万隆的高速铁路。加强在铁路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将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铁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有益的成果。

  如今,中国已拥有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先进高铁技术体系,成套的体系涵盖高铁工程建设、装备制造、运营管理三大领域。随着中国高铁技术走向世界,中国与东盟国家在铁路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愈发紧密。

  作为中国西南地区知名的铁路职业院校,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东盟多国的铁路相关高校联合建立人才培养项目。该校副校长杨龙平介绍,该校的铁路相关专业招收了来自泰国、老挝等东盟国家的留学生,并为东盟国家的铁路高校培训多名具备实操能力的教师。

  在“一带一路”基础设施的建设中,铁路系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铁路复合型人才需求的增加,将完善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教育资源方面的共享机制。

  西南交通大学天佑铁道学院建设办公室主任欣羚在演讲中表示,该校启用的“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在线课程共享平台,面向“一带一路”实际需求,通过整合、共享资源优势突出、同类高校认可度高的课程资源和优质的技术资源,创新铁路国际教育新理念、新结构和新模式,提升铁路国际人才培养培训质量。

  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的重点。本届铁路复合型人才培养与发展论坛,是中国与东盟多国铁路院校代表交流的平台,将为东盟国家的经济建设提供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