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东盟多语种翻译能力服务平台在广西南宁发布
发表时间:2022-09-24 10:08: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悉,东盟多语种语音翻译能力服务平台依托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机器翻译、机器阅读理解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核心。

  中新社南宁9月23日电 (记者 杨陈)第三届中国(广西)—东盟人工智能大会23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会上,科大讯飞发布了东盟多语种语音翻译能力服务平台。

  据悉,东盟多语种语音翻译能力服务平台依托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机器翻译、机器阅读理解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核心,联合广西区内高校及企业探索和研究东盟语言的合成、识别、评测、翻译及自然语言理解等关键课题,以“智桂通”移动开放生态圈为载体打造而成。旨在助力中国—东盟合作向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平、全方位的发展。

  上述平台集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机器翻译功能为一体,企业或开发者均可在平台上调用东盟语音和翻译等AI能力,提供应用开发、应用接入、应用输出等全生命周期支撑能力,推动经贸、金融、通关、物流、检验检疫等领域信息共享、互信互认。用户可在“智桂通”APP的语音翻译应用中体验中文与东盟各国语言的互译功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