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3届中国(广西)—东盟人工智能大会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24 10:45: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悉,大会在现场设置了广西人工智能成果展,展出区内部分地市推进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成果,并展示相关企业在AI绘画、AI数字人视觉动捕、边缘技术设备等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

图为大会现场。 俞靖 摄
图为大会现场。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9月23日电(记者 杨陈)第3届中国(广西)—东盟人工智能大会23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要员、知名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精英,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智能互联、数据互通、合作互利等深入交流,推进产业链高质量聚集和技术合作,助力开创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创新发展新篇章。

  本届大会以“主会场+3个分论坛”的形式举办,以“融合向新,智见未来”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技术、智慧教育、云端智能等主题,设立3个分论坛及1场招商推介洽谈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秦如培在论坛致辞时表示,广西积极搭建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夯实人工智能算力基础,拓展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丰富数字文创人文交流,为各方共赢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期待与东盟友邻依托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平台,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对接,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合作,为双方民众福祉提供新动力。

  
图为大会现场。 俞靖 摄
图为大会现场。 俞靖 摄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表示,华为将从引领科创发展新高度、打开应用创新新局面、构筑产业生态新格局三个方面,助力广西和东盟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并将在广西持续战略投入,支持将广西打造成为中国面向东盟的人工智能算力高地、数字经济合作高地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地。

  会上,柬埔寨邮电部部长谢万迪、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猜乌·塔纳卡马努索恩、老挝技术与通信部副部长山迪苏·辛马拉翁以视频形式致辞时,均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人工智能及数字经济方面合作的愿望。

  随后,在各方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国—东盟信息港人工智能联合会、中国—东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中国—东盟人工智能适配中心正式成立。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东盟多语种翻译能力服务平台发布仪式、高校产品——基于区块链的中国—东盟企业合作信用风险管理大数据平台发布仪式。

  据悉,大会在现场设置了广西人工智能成果展,展出区内部分地市推进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成果,并展示相关企业在AI绘画、AI数字人视觉动捕、边缘技术设备等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