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东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和适配中心发布
发表时间:2022-09-24 21:05: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是基于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建设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中国—东盟人工智能适配中心,为使用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算力资源的用户单位,包括各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技术支撑、方案适配和人才培养等服务,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平稳运营保驾护航。

图为中国—东盟信息港人工智能联合会正式成立。 广西大数据发展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9月24日电 (记者 杨陈)第三届中国(广西)—东盟人工智能大会23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会上,中国—东盟信息港人工智能联合会正式成立,基于昇腾AI的中国—东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和适配中心正式发布,“一联合会、两中心”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之路,将推动中国和东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并带动双边数字经济的发展。

  依托在建的中国—东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和适配中心,中国—东盟信息港人工智能联合会正式成立,该联合会聚合了中国和东盟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将搭建“产—学—研—用”的合作平台,结合中国—东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和适配中心,形成“一联合会、两中心”的发展模式,培育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中国—东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是基于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建设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中国—东盟人工智能适配中心,为使用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算力资源的用户单位,包括各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技术支撑、方案适配和人才培养等服务,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平稳运营保驾护航。

  当天,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在致辞中表示,广西通过建设计算中心和适配中心,以及人工智能联合会,从算力和生态两方面牢牢把握住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方向,将成为广西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