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马来西亚商会会长罗维坚: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下马中企业将受益
发表时间:2022-09-24 22:08: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即将启动,RCEP已生效实施,这将推动中国、东盟各国及其他RCEP成员国企业优势资源重新布局,推动实现区域内供应链、产业链重组,在中国开拓市场的马来西亚企业也会从中受益。

图为中国马来西亚商会会长罗维坚受访。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 中国马来西亚商会会长罗维坚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接受专访时表示,当前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即将启动,RCEP已生效实施,这将推动中国、东盟各国及其他RCEP成员国企业优势资源重新布局,推动实现区域内供应链、产业链重组,在中国开拓市场的马来西亚企业也会从中受益。

  罗维坚表示,近年来,马来西亚与中国企业贸易往来日益密切,尤其食品、工艺品领域进出口需求增长,越来越多马来西亚食品已顺利进入中国市场。

  今年是中马“两国双园”建设十周年,罗维坚表示,“两国双园”模式取得积极成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吸引很多马来西亚燕窝、榴莲及其他来料加工企业入驻。在马中关丹产业园区,不少大型中企设立了公司,带动相关跨国产业链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